一名老飛行員25日駕駛一架輕型飛機升空後突然昏迷,機上唯一乘客、一名seo19歲澳大利亞少年臨危不亂,單獨駕駛飛機盤旋40多分鐘,最終與恢復意識的飛行員一同平安降落。少年“飛行員”特洛伊·詹金斯26日向媒體講述了空中驚險一幕。
   老飛行裝潢員意外昏迷
   61歲老飛行員德里克·內維爾25日下午駕駛一架單引網站優化擎“塞斯納-150”型飛機從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小鎮福布斯升空,同機是朋友的兒子詹金斯。
   那本是一次愉快的周末兜風,不料網路行銷,起飛10分鐘後,內維爾突然陷入昏迷,略有飛行經驗的詹金斯成為掌控飛機、輓救兩人性命的唯一希望。
   “讓飛機在天上盤旋不是大問題,”詹金斯告訴美聯社記者,“高雄二手餐飲設備降落才是難點,我當時嚇壞了。”
   這名少年先前與內維爾空中兜風時也曾短暫操控飛機,事發當時駕駛飛機在福布斯機場上空610米高度盤旋大約45分鐘,直至內維爾恢復意識。
   “我當時想,我必須輓救我們兩人,”他說,“那真是一次非同尋常的經歷。”
   一架飛機伴飛解圍
   詹金斯說,他先前只完成過一次降落,而且是在內維爾指導下。幸運的是,當飛機不得不降落時,內維爾醒了過來。
   “他或多或少給我指出了正確方向,我們一起把飛機降在機場,”他說。
   出現空中驚險一幕後,詹金斯通過無線電發出呼救,聽到呼救的飛行員保羅·雷諾茲駕駛另一架飛機趕到附近,伴隨詹金斯飛行,通過無線電通訊向他提供建議。
   “我從無線電中聽到有人呼救:‘救命、救命’,”雷諾茲告訴澳大利亞第9電視臺,“我主要是讓他保持飛行高度,圍繞機場盤旋。”
   化險為夷平安降落
   飛機平安降落後,內維爾被空運到奧蘭治基地醫院接受檢查。內維爾的妻子默爾說,醫生為丈夫做了心臟和腦部掃描,診斷結果尚未作出。
   “我們最終有一個好結果,”她為飛機成功降落感到欣慰。
   負責調查這一意外事件的警官史蒂夫·霍華德說,如果飛行員當時沒能及時恢復意識,空中歷險恐怕釀成悲劇。“我確信那名乘客先前有過一些飛行經驗,在他人指導下完成過降落,”他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,“但是,飛行員及時醒來確實非常幸運。”
  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發言人說,調查人員計劃28日約談飛行員內維爾和乘客詹金斯,詳細瞭解這一意外的更多細節。
   (新華社供本報特稿)  (原標題:澳飛行員空中昏迷 19歲乘客駕機著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q86vqfe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